English

我国观赏鱼恢复向意大利出口

2000-05-26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记者邵文杰今天从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近日,意大利卫生部决定解除1998年6月颁布的禁止从中国进口观赏鱼的禁令,我国观赏鱼已经恢复向意大利出口。

经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意大利驻华使馆及卫生部多次协商,意大利驻华使馆于5月16日照会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鉴于中方保证对意出口观赏鱼将符合意大利卫生部兽医局提出的检疫和卫生条件,并出具符合意方要求的《动物卫生证书》,意大利卫生部决定自5月10日起解除1998年6月颁布的禁止从中国进口观赏鱼的禁令。因此,自即日起,我国符合意大利检疫和卫生条件并由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疫合格并签发符合附件2的《动物卫生证书》的观赏鱼即可恢复对意出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